升學解碼

我想做獸醫之大學路(九) 港英澳獸醫學院解讀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

對有意報讀海外大學獸醫課程的學生來說,澳洲是熱門選擇,全因當地大學的獸醫課程名聞遐邇。根據《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2019年資料顯示,澳洲擁有四所世界Top 50的大學獸醫學院,位於南澳洲的阿德萊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便是其一。

 

阿德萊德大學獸醫學院是南澳州唯一一所提供動物和獸醫學教學和研究的獸醫學校,除了培養專業獸醫師外,還有領先設施的獸醫保健中心,提供公共臨牀獸醫服務。該校的獸醫課程,是香港獸醫管理局其中一個認可的課程,有利畢業生在港執業。課程採用「3+3」的修讀模式,學生須用三年成功修畢「理學士學位(獸醫生物科學)」(Bachelor of Science(Veterinary Bioscience)),通過校外學習評估後,再用三年修讀「獸醫博士」(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

 

由於獸醫照顧的動物不只有貓狗,因此修讀的課程內容比較全面,涵蓋獸醫解剖學、細胞生物學、牲畜治理、大型動物健康和生產等,以及有機會接觸各類大小動物,如大象、袋鼠、樹熊、長頸鹿、馬匹、鱷魚等,學生要有心理準備。校內獸醫護理設備完善,為學生提供不少實踐機會,例如他們會在校內的動物手術室,為流浪動物施行結紮手術。除校內的農場外,他們亦要到訪其他農場,參與臨牀實習,拓闊視野。

 

不過此科入學競爭向來激烈,想提升入學機會,同學要盡早鎖定升學目標,尤其中學時,選擇符合申請各大學要求的科目,一般為數學及理科科目(視乎個別大學要求)。該課程亦要求申請人最好有接觸動物經驗。

 

大學基礎班 助拾級而上

想申請阿德萊德大學「理學士學位(獸醫生物科學)」的話,入學要求為IB最少33分,或HKDSE中5科最少22分(包括必修數學、化學等,物理更佳)。除成績外,申請學生還要成功完成一份手寫問卷調查(Written questionnaire)及通過面試,如有接觸動物經驗更佳。香港高中畢業生如成績未達大學門檻,建議先就讀阿德雷德大學的預科Foundation,之後進入Bachelor of Science in Veterinary Bioscience,是進入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DVM)的最佳途徑。同學可選擇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College有關理科範疇的大學基礎班,完成課程後最少要有83平均分,提交個人簡介及通過面試,便符合入讀相關課程的要求。就讀期間亦設有模擬面試、編寫個人簡介及各種申請支援。想於2023年2月入讀該課程,留意其截止報名期為今年9月30日

 

阿德雷德大學提供的是三年制的學士後獸醫系,歡迎香港各大學動物科學畢業學生申請:

 

阿德雷德大學學士後獸醫系

世界獸醫排名

四十九

科系

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

就讀總長度

三年

入學時間

Semester 1(每年2月)

申請截止日

前一年的7-8月

學費(約)

AUD$62,000

申請資格

√ 大學動物科學或獸醫系畢業;阿德雷德大學

Bachelor of Science in Veterinary Bioscience 畢業為佳
√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 面試

雅思成績要求

7.0(每個小分都要高於7分)

先修課程要求

入學資料來源 : https://sciences.adelaide.edu.au/animal-veterinary-sciences/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